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太原:是楼市销售淡季还是"限购令"突显效果

山西经济日报  2011-03-01 11:11

[摘要] 新年刚过,太原市民悄然发现,自1月12日太原市政府“限购令”的出台,到2月19日转换成“限购令”细则,一个多月时间,身边房子仿佛都在放低身价。

新年刚过,太原市民悄然发现,自1月12日太原市政府“限购令”的出台,到2月19日转换成“限购令”细则,一个多月时间,身边房子仿佛都在放低身价。

连日来,记者在太原市内多个楼盘看到,大多数售楼部较为冷清,前来看房的顾客寥寥无几,即使看房也都是来咨询的,真正签合同下定金的很少。

从1月份整体销售情况来看,太原楼市正处于“冰冻”状态。在长治路与龙城北街交汇处,1月20日刚刚开盘销售的浩天公寓售楼大厅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来看房的、来电咨询的顾客都有所下滑。

“万豪明珠”位于康宁街真武路段,其中4800元的均价从太原房价水平上来说不算高,然而2月23日整整一上午,前来看房的顾客仅有2个。“我们1月份售额数量处于个位数,从目前来看,2月份部分楼盘还可能会出现零销售。”售楼经理小刘说。

回眸2010年太原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我们看到在前10个月走过一段平稳线路之后,10月、11月商品房市场成交逐步走高,12月成交数据更是一路高歌,成交套数与成交均价大幅上扬。12月份,太原市商品房成交2628套,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7177.5元,环比上涨21.6%;总体成交面积362017.88平方米,环比上涨31.8%;成交均价每平方米7177.5元,环比上涨4%。

然而在2011年初,太原房地产市场走势却开始进入下降通道。1月份商品房成交量明显缩小,许多大型楼盘项目的周成交量仅以个位数计算,成交量萎缩很快。

通过几天的采访,记者明显感觉到“限购令”的密集出台,给太原楼市带来不小的影响。据了解,太原房地产市场原定于2月初开盘的10个新建楼盘,目前只有4个如期开盘,其它楼盘均处于展示阶段。

用众多专家的话来说,“限购令”很好地保护了“刚性需求”购房者的权益,也抑制了一些投资者、投机者的购房冲动,一定程度上对房价起到抑制作用,未来太原市房价上涨速度会变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