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富裕人群东京买房 房价连跌20年比北京低

腾讯财经  2011-01-30 08:02

[摘要] 越来越多的中国富裕人群开始尝试在海外投资不动产,美国、英国、新加坡都是近年的热点,近期,和中国毗邻、房屋总价低、投资回报率较高渐渐成为在日本投资的“比较优势”。

越来越多的中国富裕人群开始尝试在海外投资不动产,美国、英国、新加坡都是近年的热点,近期,和中国、房屋总价低、投资较高渐渐成为在日本投资的“比较优势”。

在东京附近的工业区购买一块土地,每平方米仅需5000元人民币;在大阪买一套一居室仅需24万元人民币,在日本购买不动产的两位中国人向记者讲述了他们近期在日本的投资故事。

日本买地

在日本买地其实远没有想象中昂贵,每个月要去日本谈两次生意的刘东最近就在东京附近的三条市市区买了一块土地,地价为人民币5000元/平方米。

刘东的地是从一家不动产商社买来的,他认为,三条市相对于东京的位置就好比廊坊相对于北京,“是个工业区,但生活应该比廊坊更便利”,从东京坐新干线大约2就可以到达,刘东所买的土地距离新干线站点大约有5。“三条市是个工业比较多的城市,但即便是到更偏远的地区买房子也无所谓,因为日本的城乡差距很小”。

刘东的这块土地可以盖成两层的小洋楼,一层大约50多平方米,加起来就是100多平方米,房子边上可以建成花园和车库。刘东粗略计算下,要盖好房子,每平方米还要花人民币5000元,刘东打算将这个房子的一楼做成门面,公司可以在这里办公,二楼可以给提供给员工住宿或者出租。刘东合计,大约100多万元人民币就可以搞定在日本的办公地点,还可以省下大笔的员工宿舍支出或者获得高额的房租回报。刘东觉得这次买卖非常划算,“花100多万元人民币就可以在日本拥有一个处所,我在海淀一个并不是甲级写字楼的地方租用一个办公场所,一年还要交18万元人民币的房租。”

在日本买地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地产商人黄怒波就在北海岛购地。日本《产经新闻》甚至这样报道:“中国在日本各地收购土地的状况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这不仅包含水源地和森林,而且表现为中国资本收购企业,建立类似‘中华街’那样的街区。中国的领事馆还试图在市中心购买大块土地。这一方面反映了日本地方经济衰退,寄希望于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另一方面,中资的大举进入也带来了人们对景观和治安的担忧。”

买房出租

刘东是个生意人,他对这笔投资看得很清楚。在日本,房屋修缮的人工成本比中国高,所以他准备一开始就把房子盖得特别好,要经久耐用。刘东要盖的是单户(一户建),修缮房屋的花费完全看个人财力,没有一定之规,所以刘东打算一开始就用的材料把房子盖好。按照日本的习惯,一般30年要给房子做个大修,“日本装修一个150平方米的房子大约要花1000万日元,估计和大修的费用也差不多”。

刘东在附近找了条件类似的房子,对新房子能“赚”到多少钱做了估算,“一个一楼的17坪 (约56.1平方米)的房子月租金是17万日元(临街铺面),二楼30坪(99平方米)的房子月租金要25万日元。

如果要在东京买房,投资如何呢?StasiaCapitalJapan董事陈霞雯告诉记者,港区新房的在3%;台东区、江东区、品川区等为5%,面积越小越高。总价越低,房龄较长的可以到6%—12%。而在北京,无论是二手房还是新房,投资基本在2%左右。StasiaCapitalJapan的上海公司每个月都要组织一批中国人去日本看房。

从事日本房屋交易的网络平台JPhouse告诉记者:“日本租赁市场成熟,人口密度高、消费集中,入住率始终维持在90%以上,很适合租赁。在日本,即使地产价格根据行情变动,租金并不会受影响,较为稳定。另外,日本房产从合同的签定、定金的支付、房屋的验收、产权证件的取得、房产的出租以及再出售等全过程都受到严密地、系统地监督,以保证投资人的合法利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