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环保局:长风文化商务区工地成省城一大污染源

——煤炭交易中心项目和省社保中心项目污染尤甚

太原日报  2010-12-14 09:03

[摘要] 13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荣彤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调研长风文化商务区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情况。由于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最高浓度竟超标27倍,该工地已被禁止渣土施工。

13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荣彤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调研长风文化商务区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情况。由于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浓度竟超标27倍,该工地已被禁止渣土施工。

长风文化商务区工地是我市近些年来规模的建筑工地。施工面积范围内,仅裸露面积就达到219万平方米。由于工期紧、土方量大、环保措施不到位等原因,该工地成为我市的一大污染源。市环保部门在检查中发现,该工地存在四大环境问题:一、工地内环保配套设施不到位,11月17日晚,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项目工地附近,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浓度竟超标27倍;二、出入工地的车辆处于半密闭或不密闭状态,导致周边一带的道路污染问题突出;三、工地形象差,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项目、省社保中心项目等工地现场施工围挡破烂不堪;四、工地内还存在一批非法燃煤设施。

由于工地存在严重的扬尘污染,周边一带居民反应强烈,12369环境投诉热线一晚上曾接到过20多个针对长风文化商务区工地的举报投诉。为解决这一问题,荣彤要求,作为我市近些年来的一项工程建设项目,长风文化商务区工地各施工单位要加强自律,市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确保这项重点工程建设成为全市的环保工程。对环保措施不到位的建设项目,在工程评优时,要实施环保一票否决。各施工单位要恪守太原绿色文明工地施工的有关要求,要在短时间内使附近一带的环境质量状况有比较大的改观。

市城乡管委、市住建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在加强工地扬尘治理的同时,工地内物料散乱堆放、建筑工人生活区杂乱设置等问题的整改将同时展开。而部分施工方也做出承诺:保证土方随时平整,随时碾压;隔夜的土方,将实施绿网覆盖,努力为太原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推荐阅读:

山西获批"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专家称:公共租赁房将成保障房主要形式

国家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难觅"房产税"字眼

最严厉政策下两罪并罚 二三线和西部发展迅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