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执着"民生"的品牌智慧 "民生地产"逆转楼市传奇

房天下  2010-11-22 10:47

[摘要] 从4月份到9月底,半年时间三波新政调控打压,地产市场整体成交量逐月下降。在此背景下,恒大地产集团及麾下楼盘依旧持续旺销。记者从近期恒大公布的的业绩了解到,恒大不仅前三季度获得了销售面积第一,而且十月份更创单月销售纪录,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400亿人民币的销售目标。

所谓民生,以民众生活细节为考量方是根本。恒大的民生地产,诚实而不透支价值的定价方式,成全购房者对房产的价值远景,便是地产中的民生之举。

从4月份到9月底,半年时间三波新政调控打压,地产市场整体成交量逐月下降。在此背景下,恒大地产集团及麾下楼盘依旧持续旺销。记者从近期恒大公布的的业绩了解到,恒大不仅前三季度获得了销售面积,而且十月份更创单月销售纪录,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400亿人民币的销售目标。而且作为恒大进驻太原的个民生项目,恒大绿洲同样热销不断,十月份单月就实现销售近2亿元,在当下整体楼市萎缩的大环境下,共同谱写了一曲民生地产逆转传奇。

后市考验地产品牌坚挺度

恒大地产公布的销售业绩显示,今年前9个月合约销售356亿元,按年升54.2%,达全年目标400亿元的89%,而累计合约销售面积569.8万平方米,按年增长26.5%,合约销售均价每平方米6248元,销售均价同比增长21.8%。

“现在市场不稳定,很多二手房标价都开始下降,但我关注了几个月发现,一些大公司开发的高性价比楼盘价格很稳定。所以这次买房我决定就在几个化的大品牌中选择,这样房子的保值增值性更有保障。”从事证券行业的李先生正在筹划改善住房的家庭大计,他认为房子和股票的共同点就是“只有弱项,没有弱市”。“最差的行情也有坚挺的股票,的行情也有暴跌的案例。所以不管政策或者市场环境如何,最重要的是选好项目、选好品牌,房子的品质有保障,未来的价值风险也要小得多。”

最后,李先生还是购买了恒大绿洲,“主要是看中这里的品牌效应、环境和配套。”一个真正品牌能够经得起沙场的历练,恒大绿洲显然在这场优胜劣汰的竞争中,有着更好的基础。像李先生一样看重恒大品牌而对房产保值有信心的买家占到七成以上。而日前进行的市场调查则显示,新政出台后购房者选择楼盘的主要指标中,对品牌的关注度已经从第六位上升到第二位。

买得起的好房子才是“上品”

越是市场动荡,购房者越希望选择购买好房子。对于好房子的概念,一是普通购房者望尘莫及的高价高品质豪宅,另一种则是百姓买得起的高性价比住宅。对于刚性需求为主的楼市购买主力军而言,后者是更加实在的“上品”之选。

“不管宣传有多好,对于我们来说买得起才最重要,像恒大绿洲这样高性价比楼盘的居住品质其实比市区更好。”恒大绿洲的业主张女士向记者坦言。尽管新政出台后很多地产项目都打出优惠牌,但同时能保证高品质,又能让老百姓买得起的楼盘却并不好找。位于有着“龙城浦东”之称的小店区恒大绿洲,依托区域未来规划的市政利好政策,以及自身的六个共五万平米大湖,项目起步售价仅需6000多元,而且还拥有着国际级的商业配套和奢华难求的9A非毛坯,每平方米装修成本就要1600多元,加上精雕细琢的园林以及成熟的教育、医疗、超市等生活设施,这些超值内涵足以让购房者心动。

“民生地产”再创楼市传奇

“都说买房首先看地段,现在城市快速发展的趋势让我们的地段观念也改变很多。就像小店区这种虽然不在市区,但交通顺畅又便捷,在市区上班单程只要半个多,与住在市区忍受塞车的时间几乎相同。”在恒大绿洲看盘的孙小姐直言,现在她对于地段标准的理解包含着交通、配套、自然环境和空间等多重意义,而在眼下市场看空却又普遍扛价的背景下,她更希望买到价格适中却有更大空间的房子。

恒大地产一直奉行的“精品+民生”策略使其赢得调控市场下的先机。但要开发出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民生地产产品,却需要充足的资金实力和超强的成本控制能力才能实现。

2010年初,恒大计划每月现金余额保持在100亿元港币左右,但根据对国内宏观调控趋势的预测,恒大实际每月的现金余额都在150亿元港币以上,6月更达到211.9亿元港币的水平,位列房企第二。同时,恒大管理层还前瞻性地制定了融资策略。2010年1月成功发债7.5亿美元;2010年4月在国家新一轮调控政策出台前,再次成功发债6亿美元。截至2010年6月30日,恒大拥有未使用的银行授信额度252.4亿元人民币、尚可收回的合约销售金额57.9亿元人民币,连同期末现金余额,拥有可动用资金495.2亿元人民币。如此强大的资金实力让恒大有余力在二三线城市大规模扩张领土。但是恒大绝不囤地,其快速开发风格让其拥有的73个项目中有67个已经在建,占其拥有项目数量的90%以上。

对市场更有说服力的是,恒大用自己一流的开发水平致力于在非中心区域开发住宅,控制土地成本的同时关注对售价和利润率的把控,让老百姓能够买到高性价比住房的同时,还能实现房产保值增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