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财政部:我国个税制度存问题最终改革方案需调研

山西商报   2010-11-09 09:23

[摘要] 近日从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获悉,由于目前我国个人所得税制度仍处于改革过程,并且在执行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最终这项制度将采取何种方案需进一步调研论证。

近日从人大财经委员会获悉,由于目前我国个人所得税制度仍处于改革过程,并且在执行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最终这项制度将采取何种方案需进一步调研论证。

在2010年3月的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有62名人大代表在两个议案中提出,目前《个人所得税法》对工薪阶层和中低收入者存在税率偏高、税负过重的问题,建议修改《个人所得税法》,降低税率或提高工资薪金所得个税起征点。

人大常委会日前表决通过了人大财经委员会关于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报告附件透露,财政部认为,人大常委会于2005年、2007年两次修订《个人所得税法》,提高了工资、薪金所得费用扣除标准,使纳税人工资、薪金所得实际税负明显降低。但目前我国个人所得税制度仍在改革过程中,最终将采取何种方案还需要进一步调研论证。

人大财经委员会认为,个人所得税制度是调节国民收入分配的重要手段,完善这一制度在当前具有重要的意义,建议有关部门根据议案意见和居民基本生活费用等情况的变化适时调整工资薪金所得费用扣除标准,加强个人所得税方案的调研论证,及时启动《个人所得税法》修改工作。

标签: 个税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