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购房贷款利率7.5折重现 合肥某银行仍打“擦边球”

万家房产网  2010-11-08 17:01

[摘要] 目前,多家银行总行已经向分支行下发通知,要求商业银行对购买首套住房执行的房贷最低标准变为首付最低30%,利率为同档期基准利率下浮15%,也就是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最低按8.5折执行,取消7折利率。但在调查中发现,合肥有些银行贷款利率依然可以享受7.5折。

目前,多家银行总行已经向分支行下发通知,要求商业银行对购买首套住房执行的房贷标准变为首付30%,利率为同档期基准利率下浮15%,也就是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按8.5折执行,取消7折利率。但在调查中发现,合肥有些银行贷款利率依然可以享受7.5折。

楼盘“潜规则”利率7.5折重现楼市

“我的贷款昨天刚办下来,利率就是7.5折。”孟先生告诉记者,在今年10月份,他在经开区某楼盘购置了自己的首套房,当时申请的贷款银行是农村科技银行,昨日银行贷款正式办下来。当初买房时,为了让利率降低一些,他采取了提高首付的方式,首付付了4成,利率由八五折变成7.5折。

据了解,自国家出台政策之后,要求首套房首付一律调至三成。首付的提高大大加重了购房者的买房负担,部分楼盘为了与其他楼盘产生差异化,让购房者能够更省钱的买房,与银行之间有一些“潜规则”,而大多数楼盘的做法都是增加首付成数,降低贷款利率。

购房贷款利率7.5折重现

随后,本站致电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贷款政策是:“合肥市户口(包括三县)首套房首付三成,利率根据不同楼盘情况来定,各支行灵活掌握,视情况而定;二套房首付五成,利率1.1倍。非合肥市户口,提供一年以上社保(查询 办理)证明或纳税证明的购房者,贷款政策按照合肥首套房政策。”是否能够申请到七折或者七五折利率,该工作人员表示不好透露,还是要根据楼盘来定。

有关业内人士表示,现在还有个别新房有机会办理首套房贷利率7.5折的优惠。这是因为,前一段时间一些开发商与银行关系较好而且有协议的楼盘,之前规定了7.5折的利率优惠。

中介有“绝招”利率7.5折不是传说

“难道现在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都执行8.5折利率优惠吗?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获得更多的利率优惠?”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市区三马路附近的一家二手房中介公司看房时,向二手房中介公司咨询贷款的“秘方”。

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二手房中介公司的客户经理终于道出获得更低利率的“绝招”。“虽然,现在各家商业银行的贷款很严格,但是也有特例,仍旧有可能获得7.5折的利率优惠。”这名客户经理称。

8.5折的首套房利率优惠幅度已是大势所趋,能够享受到7.5折利率优惠的市民属于“破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