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管部门提醒:选商品房切记要查看"五证一照"

三晋都市报  作者:张荣妹  2010-10-11 09:44

[摘要] 10月10日,太原市房产管理局发布公告,提醒广大购房者理性购房,市民在选购商品房时一定要查看开发商“五证一照”是否齐全。

10月10日,太原市房产管理局发布公告,提醒广大购房者理性购房,市民在选购商品房时一定要查看开发商“五证一照”是否齐全。

太原市房产管理局表示会及时通过太原市房地产信息网(www.tyfdc.gov.n)发布已取得《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的项目信息。据了解,截至9月30日,该局共发放《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37件,希望购房者在认购商品房时选购手续齐全、合法的商品房项目,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太原市房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在选购商品房时,一定要事先查看开发商提供的“五证一照”是否齐全,并咨询相关部门查验证件的真伪。“五证一照”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及《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不要被价格低廉等表面现象所迷惑,不要购买手续不齐全的房屋,不要购买集体土地上的小产权房屋,要谨慎消费,慎交订金,慎签合同,否则将造成经济损失,无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市民如对某商品房项目有疑问,可以拨打该局市场处咨询电话:4942627。如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可以拨打太原市房地产监察大队投诉电话:494264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