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市房屋销售价格7月份同比上涨4.3%

山西商报  2010-08-20 09:24

[摘要]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太原调查队发布了今年7月份太原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7月份太原市房屋销售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4.3%;与上月相比,太原市房屋销售价格上涨0.1%。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太原调查队发布了今年7月份太原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7月份太原市房屋销售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4.3%;与上月相比,太原市房屋销售价格上涨0.1%。

商品房价格涨势平稳

7月份,太原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2%,环比上涨0.1%,涨幅较为平稳。分类来看,与上年同月相比,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4.2%,其中,多层住宅销售价格上涨2.4%;高层住宅销售价格上涨4.3%;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2%。与上月相比,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1%,其中,多层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1%;高层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1%;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5%。

另外,当月太原市非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环比均持平。从分类看,办公楼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商业营业用房下降0.5%。与上月相比,商业营业用房、办公楼销售价格与上月持平。

二手房价涨幅高于商品房

7月份,太原市二手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9%,环比上涨0.3%,两项指数均高于同期商品房。其中,普通住宅中多层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0.8%;高层住宅价格上涨6.2%。

与上月相比,二手房普通住宅中多层住宅价格上涨0.1%、高层住宅价格上涨1.6%。据调查,本月二手住宅交易价格环比上涨0.3%,主要因中心市区部分地点较好、配套设施较佳的二手住宅交易价格略有上涨拉动所致。

太原房价不为大势所动?

而据国家统计局8月10日发布的数据,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3%,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9%。在新建住宅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4.4%,其中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3.9%,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6.4%。

将7月份太原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与国内70个大中城市的房屋销售价格指数相比可以看出,在百姓最为关注的新建商品住宅方面,太原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低于70个大中城市平均水平11.2个百分点。这是否能说明太原房价不为大势所动?

对此,太原业内专家指出,对像太原市这样一座中型城市而言,分析其月度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应充分参考当月的房屋成交量数据。比如,受大宗商品住房交易影响,8月份太原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环比指数有可能出现较大涨幅。但总体来看,今年前7个月,太原房价并没有太多地受到性政策调控的影响,房价始终表现为平稳上涨的态势。以前7个月数据来看,目前太原房价总体呈现同比平稳上涨、涨幅回落的趋势,但整体市场观望氛围较浓,成交量同比下降,开发商的销售压力较大。

标签:太原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