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西省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增36.2% 中部六省仍排老末

山西晚报  作者:戎紫冰  2010-08-12 09:26

[摘要] 日前,山西省统计局发布的我省上半年房地产业发展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山西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同比增长分别为36.2%和53.2%,增速比上年同期上升了40.9%和38.4%,增速居中部六省第二位。

日前,山西省统计局发布的我省上半年房地产业发展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山西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同比增长分别为36.2%和53.2%,增速比上年同期上升了40.9%和38.4%,增速居中部六省第二位。但是,同期全省开发投资总量及增速,仅居中部六省第五位;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则均居中部六省末位。我省房地产业整体发展与他省相比仍很落后,有着巨大发展空间。

据省统计局投资处提供的《上半年山西省房地产开发业发展的比较与分析》显示,1-6月,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41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2%,增速比上年同期上升了40.9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23.0亿元,同比增长53.2%,增速比上年同期上升了38.4个百分点。业界人士认为,以太原为代表的山西楼市处于初级发展阶段,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快速增长,说明这个产业处于成长兴旺期,但市场产品供应不足,供应结构不合理、不平衡的矛盾仍需在未来几年内消化。

按照省政府部署,今年我省要完成新开工建设24万套、1370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目标任务。上半年,我省经济适用房完成投资8.0亿元,同比增长1.1倍,增速比上年同期上升了66.1个百分点,占全省开发住宅投资的5.9%,比中部六省平均水平高3.7个百分点。同时期,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87.5亿元,同比增长24.4%,增速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5.0个百分点,在中部六省中居第5位。

山西房地产业协会袁纶华会长接受记者采访时,则是以西安为例来说明房地产业对于城镇化的积极效应:“西安市近几年的城镇化崛起,与房地产业带动区域发展不无关系。西安的许多规模庞大、品质出众的商品房小区是由当地企业开发的,而我省房企整体实力明显不足。”袁纶华会长认为,我省现在的城镇化率是46%,未来五年的规划发展是55%。这意味着,我省必须加快房地产业的发展,在投资额、产品结构优化方面做更多的工作。

■相关链接

河南商品房销售面积是山西四倍多

今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我省为411.9万平方米,列中部六省末位;排位的河南商品房销售面积达1813.6万平方米,是我省的四倍多;安徽达1806.7万平方米,排在第二位;湖南为1726.4万平方米,排在第三位;湖北以1367.9万平方米排在第四;排在第五的江西是我省的两倍之多。商品房交易额方面,我省为123亿元,而排位的河南省高达730亿元,接近我省的6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