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毒"衣柜甲醛超标两倍多 成屋内毒气释放源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邹春霞  2010-07-21 11:06

[摘要] 家是给人温暖、给人力量的地方,回家还要面对愁人的房子,那还得了?20日,烟台市住建局质监站“住宅质量进社区”活动走进莱山黄海社区,不少市民向建筑专家讨要了治疗“闹心房”的绝招。

家是给人温暖、给人力量的地方,回家还要面对愁人的房子,那还得了?20日,烟台市住建局质监站“住宅质量进社区”活动走进莱山黄海社区,不少市民向建筑专家讨要了治疗“闹心房”的绝招。

病症一:

家有长毛墙看着就闹心

“我家住桂苑1号楼,墙东打头一到冬天都长霉了,窗帘后面一直黑到床底下。”昨天上午,荣女士专门拿着照片和DV机来到咨询点:“这房是2005年建成的,我们2006年入住的,这一到冬天啊,墙上都往下流水,到底是怎么回事呀?”

专家号脉:“您家这种情况挺普遍的,这墙上的霉点,是冷凝水造成的。”工作人员仔细地观察着荣女士带来的照片,分析道,“烟台在2006年以前建设的住宅基本上都没有做墙体保温处理,天冷的时候,外面温度低、屋内温度高,南墙的温差更大,墙壁里面就会开始融化,水珠附在墙壁上,肯定会长毛。”

专家诊治:需要做外墙外保温才能解决

“这种情况,您一定要注意多通风,也尽量不要在家里养花养鱼,窗帘也别用这种拖地的。”据市住建局质监站王勇工程师介绍,解决这种情况,的办法还是要选用优质建材重新做一下彻底的墙体改造,在外墙做一层保温,阻断墙体对热的传导。

病症二:

“毒”衣柜甲醛超标两倍多

“我们家装修两年了,外孙外孙女都在我那儿,能到我家看看家里的甲醛超标不?”昨天上午,工作人员应住户之邀,来到桂苑巢女士家中。巢女士家里铺着实木地板,家具也是深色实木,装修显得很高档。

专家号脉:警惕潜伏在家具中的“毒品”

打开甲醛专用测量仪,市住建局质监站姜春林工程师分别在客厅、儿童房、卧室三个不同的方位测量了一下,不一会儿,得出的结果却让巢女士吓了一跳。两年过去了,儿童房里的甲醛标准还高于国标(≤0.06毫克/立方米),而看上去高档、贵重的实木衣柜却成为“放毒源”,测量出甲醛超标两倍多。

专家诊治:“有些家具是木渣用胶水粘接而成的,胶水中含有大量甲醛和苯,胶水中的甲醛释放时间长达5年至15年,开几个月窗是无济于事的。”专家提醒,市民购买家具时,可以要求商家提供板材质量监督检验报告,看甲醛含量是否超标,以免将有毒家具买回家。

病症三:

墙体裂缝雨天成“瀑布”

“因为外墙开裂的事儿,我一年到头地和物业、开发商打交道。”在昨天活动的现场,年近七旬的徐大叔一提“墙”就激动,“一到下雨,墙就冒小水泡,年年修,去年再去找,开发商说过了保修期了。”记者转了一圈发现,不少墙体上都布满蜘蛛网状的修补痕迹。

专家号脉:入驻前先和开发商签协议

“修漏水不是根本,您墙体开裂这种情况拿涂料抹一抹根本没用,应该找专业的维修队伍对墙体开裂进行维修。”工作人员介绍说。

专家诊治:那么,房屋过了保修期出现问题,市民应该怎么办?现场专家说,出了这种事,应由物业出面协调施工公司进行维修。只要属于在保修期内出现的问题,开发商虽已进行维修但维修部位又出现问题的,即便超出保修期开发商还应继续给予维修,直至将问题解决。据莱山分站张广义站长说,业主在购房之前,特别对已经竣工多年的房屋,一定要向开发商索要两书,即《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