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恒大6月销售均价同比增长24% 逆市上调销售目标

证券日报   2010-07-13 09:15

[摘要] 7月12日,中国大型综合住宅物业房地产开发商之一的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地产”)发布了2010年6月物业合约销售简报。

7月12日,中国大型综合住宅物业房地产开发商之一的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地产”)发布了2010年6月物业合约销售简报。

根据简报披露,今年6月恒大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额48.0亿元(人民币,下同),创下2010年以来单月纪录;合约销售面积80.6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每平方米5,952元。6月合约销售额较2009年同期增长26.6%,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9%,销售均价同比增长24.2%。

现金余额高达210.4亿港元

公开资料显示,在严厉的宏观调控环境下,恒大地产2010年6月较5月合约销售额环比增长18.5%,销售面积环比增长25.9%,销售均价环比降低5.9%。均价变化主要受到高价盘本月可售货量减少、销量降低的影响,如剔除此因素,总体成交均价环比上月基本持平。

2010年1月至6月,恒大地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209.8亿元,累计合约销售面积333.9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每平方米6,282元。恒大地产1月至6月合约销售额较2009年同期增长104.9%,销售面积同比增长54.7%,销售均价同比增长32.5%。累计完成原计划全年合约销售额360亿元的58%以上。

今年上半年,恒大地产逆市实现高速稳健增长,主要是因为产品品质高、成本低,赢得了市场认可,得益于恒大的超前战略部署。例如先发制人的85折促销战略,虽然均价下降8%,但恒大的销售额增长28.3%,充分体现了85折促销的实际效果,也使得恒大地产今年上半年,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分别位列和第二。

此外,恒大地产也表示,公司一贯坚持稳健经营策略,尤其是上市后一直保持充足现金流。截至2010年6月30日,公司现金余额达港币210.4亿元,相比上月净增长港币10.5亿元,增幅5.3%,创下恒大地产上市以来的水平。

恒大地产总裁夏海钧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恒大这几年发展的比较快,跟公司的战略布局有重要的关系,应该说公司在上市之前,即2006年之前公司的竞争实力跟中国其他的大开发商有一定的差距。实事求是的讲,我们的起步比较晚,1996年才在广州发展。如果将战略目标定位一线城市的话,用100亿元只能在北京、上海投1、2个项目,但是我们将有限的资金布局在中国刚性需求强烈的二三线城市,实现了公司这几年跨越的发展。因为,中国的二三线城市土地的价格比较便宜;第二,老百姓的居住面积和居住质量非常低,这些城市应该是中国房地产发展未来的主战场和方向,我相信未来性的开发商会将二三线城市作为主战场竞争。

逆市上调全年销售目标达400亿元

由于上半年各地的项目合约销售反应理想,截至2010年6月30日,合约销售额已完成原定全年目标的58%。因而恒大地产现决定将2010年全年之总合约销售目标定为人民币400亿元,比2009年录得的合约销售总额增长约30%,高于年初时预定的20%。

恒大公司2009年合约销售金额为303亿元,今年年初确定的销售目标为增长20%以上即360亿元。如今销售目标上调到400亿元,从而使得恒大地产成为一家逆市上调销售目标的房地产龙头企业。

对于恒大地产为何在销售金额与销售面积取得如此大的成绩?为何敢逆市上调销售目标?

上海一位地产人士分析称,除了在业内先下手降价抢得市场份额外,恒大地产还具有标准化运营的优势,通过集中采购,在确保品质的前提下,大幅降低了材料及设备的价格,同时,依靠统一的采购配送体系,材料及设备直接送达施工现场,有效降低了采购环节中的流通成本、运输成本、仓储成本等。此外,恒大从2004年就开始以超前的战略眼光向拓展,提前进入二三线城市,超前布局潜力大的高增长区域,例如现在房价表现突出的天津、长沙、重庆、太原、西安、沈阳等二三线城市,恒大都有项目。这在销售方面就避免了单一市场的风险。公开资料显示,恒大地产目前在售项目41个,分布于中国21个主要城市。

此外,恒大地产产品结构丰富,覆盖高端、中高端、中端、旅游地产等多个产品系列。其中,中端至中高端产品占70%,高端产品占10%,旅游度假产品占20%。此产品结构与市场需求的物业类型比例基本吻合。住宅产品类型丰富,可满足不同地区、不同层次的市场需求,不仅涵盖首次置业人士至富裕业主,而且可满足自住、酒店、度假及商用等多种用途。如此就避免了单一产品的风险。

最后是恒大地产项目的开发周转速度很快。据内部资料显示,恒大地产为实现投资周期最快的目标,公司要求并于购地日期起计6个月内推出预售计划,标准化营销程序确保恒大地产在收购土地后6至8个月内开始项目预售。恒大地产表示,公司对完成2010年的目标充满信心,并将继续保持中国标准化运营的精品地产领导者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