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单独选址的廉租房、经适房免收土地出让金

——建保障住房 免12项收费

太原晚报  作者:郜蓉  2010-06-11 09:10

[摘要] 免收1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单独选址的经适房用地免收土地出让金……我市在刚刚公示的今后3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中,提出了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引人关注。

 免收1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单独选址的经适房用地免收土地出让金……我市在刚刚公示的今后3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中,提出了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引人关注。

保障性住房,通常是由市政府确定的非营利性机构直接负责,或以项目法人公开招标方式择优选择具有相应

资质、信誉良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实施。我市从今年起,要大幅增加保障性住房的建设面积,计划3年内建700多万平方米,计8万多套,包括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和公共租赁房四大类型。其中,限价商品房建145.22万平方米,占两成左右,其余类型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面积尚未确定。这主要是因为公共租赁房为今年首次提出,并且建设量较大,目前它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尚在摸底调查中,最终可能会影响经适房和廉租房的建设总面积。

在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中,优先保障供应土地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吸引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我市提出,单独选址的廉租房、经适房项目的用地,实行行政划拨方式供应,免收土地出让金。因新建道路、公共建筑等用于拆迁安置的经适房用地,则实行公开出让的方式,土地出让金仅收取评估价的35%。

同时,我市还要多渠道筹集廉租房的建设资金。每年土地出让净的20%、住房公积金增值在提取风险准备金和管理费用后的全部余额、清房补交的超标价款和一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都要用于廉租房的建设。

此外,保障性住房项目一律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新型墙体材料专项资金、散装水泥专项基金、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城市消防设施配套费、中小学教育基金、园林配套绿化工程建设资金等1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任何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强制收取。

保障性住房周边的道路、水、电、气、暖等基础配套设施,由政府负责建设。新建小区内将配置相应规模的商业、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和物业管理用房,便于日后社区和物业的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