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太原第12届房展会首日呈现"三多一少"

——保障性住房多 大盘多 展示项目多 打折促销少

太原新闻网  2010-05-26 07:23

[摘要] 房展会上,太原市民最关心的仍是楼盘价格。探寻一圈后发现,目前本市中心区房价大致在每平方米5500元至6500元的水平,较偏远区域价格略低,突破万元的高档楼盘也屡有出现。整体来看,除了有幅度很小的常规性打折促销之外,各区域房价尚无松动迹象。

保障性住房很“打眼”

“西华苑三期一共27栋,现在正在全面施工,预计到年底可以主体封顶。”昨天,面对众多市民的询问,市经济适用房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着西华苑三期的工程进度。在本次房展会专设的“保障房展区”内,本市24个在建和拟建的保障性住房参展项目全部亮相,规模共计650万平方米,这一数量远远超过了历届房展会。

作为本市今年最主要的经济适用房项目,正在建设中的西华苑三期、四期无疑是参展楼盘中的 “明星”。展会上,西华苑项目漂亮别致的小区沙盘吸引了无数市民的关注。据了解,西华苑三期3700余套住宅明年可达入住条件,小学、幼儿园等配套设施也将同时投入使用。除此之外,这里还展示有棚户区改造项目,拟建规模354万平方米;廉租住房项目,拟建规模18万平方米以及西山棚户区、柏杨树、太化新光、太重、涤纶厂等棚户区改造项目已竣工的97万平方米、近1.4万套住宅。

房展进入“大盘时代”

每“风光”处,必是大盘。在展会上,那些最豪华铺陈、最耀人眼球的楼盘展区,基本上都是房产大鳄们的手笔。绿地、富力、恒大、万达等知名房企不仅制造了若干个大型项目,同时也成为了展会上当仁不让的主角。

大盘好看,价格也不含糊。据了解,不少大盘的精装修房价普遍在每平方米6000元以上,毛坯房价格也逼近6000元大关。由于这些项目体量巨大、销售量大,因此对太原市整体房地产交易价格影响明显。

众多楼盘只展示不销售

“我们现在的项目还没有开始销售,目前是展示阶段,估计过两个月可以预售。”在房展会“楼盘展示区”内的“景泰花苑”展区,销售人员这样告诉记者。和这家楼盘一样,包括贵通润园、恒实地产、金盛园、香悦兰溪、星河湾、奥林百合中心等近二十个参展楼盘均是只做展示,并不销售,展示规划总面积达364万平方米,占到了房展规模的一半。

展示项目多,使得本次展会的可售房源减少。对于这种情况,本市宜房网的赵总分析认为:一方面是部分楼盘取得预售证的时间本身较晚,影响到了在房展会上的销售;另一方面,也和当下的楼市调控新政不无关系。

房价尚无松动迹象

房展会上,太原市民最关心的仍是楼盘价格。探寻一圈后发现,目前本市中心区房价大致在每平方米5500元至6500元的水平,较偏远区域价格略低,突破万元的高档楼盘也屡有出现。整体来看,除了有幅度很小的常规性打折促销之外,各区域房价尚无松动迹象。在展会现场,零星的促销包括富力地产每天认购前三名送8000元代金券,昌盛双喜城现场送5000元抵用券,大部分楼盘则普遍推出一次性付款九八折、按揭九九折等优惠,促销力度并不大。

“促销力度小,说明开发商对后市持乐观态度,”相关专家分析,相对于一线城市来说,太原房地产市场投机程度小、刚性需求大,前期房价也不存在暴涨现象;基于这几种因素,本地房地产企业普遍采取了“按兵不动”的销售策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