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太原长风西街片区规划出炉 规划新建两座公园

黄河新闻网  作者:段进龙   2010-05-12 10:07

[摘要] 5月11日,太原长风西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出炉,规划区内居住用地分为7片居住社区,居住人口约19万,规划新建两座公园。

7片居住社区配有7所中学

5月11日,太原长风西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出炉,规划区内居住用地分为7片居住社区,居住人口约19万。

规划7片居住社区

据了解,长风西街片区规划范围西起西山货运专线、东到新晋祠路、北起大井峪街、南到广场北街,规划总用地面积为10.07平方公里。

现状用地按土地权属可分为村镇用地和城市用地。其中村镇用地主要为沙沟、新庄、南上庄、南屯、义井、大井峪、黄坡、北堰共8个村的集体用地。城市用地主要有居住用地、公共设施用地和工业用地。其中居住用地主要以企业单位宿舍为主。

规划区内居住用地为3.45平方公里,居住人口约19万。规划区内居住用地分为7片居住社区,主要为城中村改造和国有大型企业生活区改造。规划在南屯、南上庄、义井村改造区域形成3块中密度特色风貌居住社区,住宅建筑以中高层为主。

依据居住人口规模,规划区共设置17所托幼、11所小学、7所中学。小区级公共服务设施主要有老年活动站、文体活动站、集贸市场、邮政所、储蓄所以及公共厕所等。

规划新建两座公园

规划区内有2条快速路,分别是西环高速公路、义井西路;7条主干道是长风西街、大井峪路、和平南路、千峰南路、新晋祠路、市府北街、晋祠路改线;3条次干道是大井峪街、新庄东街、义井街。

规划新建黄坡公园与西峪生态公园。

规划市政公用设施共10处,总用地面积为22公顷。其中,现状市政设施用地包括大井峪110KV变电站、南屯110KV变电站、太原市交通指挥中心、晋祠路西侧的一处加油站、电信二枢纽等;规划市政设施用地包括规划的一处自来水加压站、一处消防站、一处公交停保场、一处公交首末站。近期搬迁南堰垃圾转运站和长风公交停保场。规划社会停车场5处。

彭城太妃墓为市级重点文保单位,以墓地为中心,向外50米的范围为建设控制地带。500米范围为风貌协调区,建筑高度控制在10米以下。

该片区将打造成为太原市西部的新区、西山综合整治的起步区、长风文化商务区的功能拓展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