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按时还房贷却有29个信用污点 当事人提起诉讼

——银行承诺更正,却迟迟没有履约,被客户告上法庭

山西晚报  作者:霍雪飞 采荣  2010-04-29 10:23

[摘要] 由于银行消费信贷系统与借款合同中的还款日期不同,居然产生了29次逾期还款不良信用记录。1月7日,杜女士向太原阳泉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4月22日,阳泉城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审理。

由于银行消费信贷系统与借款合同中的还款日期不同,居然产生了29次还款不良信用记录。1月7日,杜女士向太原阳泉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4月22日,阳泉城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审理。

正常还贷竟产生29次不良记录

2003年,杜女士购买了一套住宅,当时向中国银行阳泉市分行滨河支行申请了房屋贷款,并签订了《个人住房借款合同》,合同明确规定“每月的还款日为20日。”多年来,杜女士一直在每月20日前还款。直到去年8月,杜女士在办理房屋抵押贷款时,遭到银行拒绝,她才发现自己在银行的征信系统中已经有了29次不良信用记录。

带着疑问,杜女士在中行工作人员帮助下,查阅了自己所有的还款记录后发现,无论是还款金额还是日期都是严格按照合同,并无差错。

杜女士向中行阳泉市分行的负责人反映了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银行方面认定责任方为滨河支行。原来,杜女士与该支行在2003年3月14日签订合同时约定的每月还款日为20日,但银行消费信贷系统中输入的每月还款日期为每月的14日,由此造成了杜女士的29次不良信用记录。

标签: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