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太原中低收入者买不起房

山西商报  作者:剑贞 李俊华  2010-03-27 08:42

[摘要] “随着经济适用房政策的推出,在很多地方经济适用房申请方案陷入‘能买的,买不起;买得起的,不能买’两难僵局,我希望通过严格经济适用房听证会政策,真正做到保障经济适用房的受惠者是中低收入者。”代表徐文龙说出了目前中低收入者买不起房的苦衷。

“随着经济适用房政策的推出,在很多地方经济适用房申请方案陷入‘能买的,买不起;买得起的,不能买’两难僵局,我希望通过严格经济适用房听证会政策,真正做到保障经济适用房的受惠者是中低收入者。”代表徐文龙说出了目前中低收入者买不起房的苦衷。

根据太原市经济适用房的申购规定,太原市家庭年收入3.6万元以下,方可申购经济适用房。按目前太原市商品房价格来看,市中心已涨到1万元,市区周边地带也在5000多元左右,家庭年收入在5万元左右的人居多,他们想购买太原市的一套60平方米的住房,不吃不喝也需要6至15年,可见经济适用房政策的制定与老百姓的需求还有很大距离。

让中低收入的无房家庭得到经济适用房是建设经济适用房的根本目的,所以徐文龙代表建议,推出经济适用房前,政府应举办经济适用房听证会,还应防止听证会成为形式,防止预先设置好两套方案,防止让利益并不相关的人占据投票权。同时围绕经济适用房的听证会要全程通过媒体和网络向社会公开,将城市不同地域商品房的价格作出统计,所有统计数字向社会公布,为听证会上论证经济适用房的购房条件、购房控制面积、建设主体、配套用房提供科学依据,避免出现经济适用房的申请成了“猴子捞月”。此外,还有公开申请人的身份,让全社会监督,防止出现“北京最牛身份证”这类有损政府形象的现象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