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吴焰:建议保险资金应扩大入经济适用房领域

山西商报  2010-03-11 10:15

[摘要] 3月9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总裁吴焰接受访谈时建议:保险资金进入经济适用房领域。

3月9日 政协委员、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总裁吴焰接受访谈时建议:保险资金进入经济适用房领域。

主持人:对于保险资金投资渠道您有什么想法?

吴焰:我认为保险法颁布之后牞保险资金运用领域是扩大了,保监会对这方面非常重视支持牞我希望运用好政策牞运用好法律牞使得监管机构和保险行业市场主体能够互动地更好牞更加有效。

此外牞我并不太主张保险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牞尤其是商品房。但我认为保险资金应该进入与公众生活相关的领域牞比如说经济适用房。在保险资金运用方面牞应该有一个稳定的和风险的规避牞用这样的方式回馈公众牞因为我感觉经济适用房建设资金配制和政府推动都显得不足。如果保险资金进入牞除了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外牞我一直倡议的是保险资金应该进入经济适用房牞给老百姓多办一些实事。

主持人:保险资金的入市规模在2010年会不会增长?

吴焰:额应该是增长的牞因为我们保险公司在资产配制当中牞一般有一个比例的牞比如说我们在权益类牞15%权益类牞这当中随着你整个可投资资产增长牞它投资在这个领域资金一定是增长的牞额一定是增长的。

主持人:您怎么看待股指期货的推出?股指期货的推出是否能缓解股市出现的过度激荡的局面?

吴焰:从未来趋势判断来讲是可以的牞但眼前可能还不能对它期望过高。因为股指期货毕竟是一个新生事物牞大家都在认识它牞如何运用需要一个过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