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破解工薪阶层住房难题 "经济不适用"尴尬咋改

新华网   2009-03-13 09:48

国家争取用3年——

解决750万户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240万户棚户区居民住房问题

【百姓点题】

怎样解决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问题?保障性住房等民生工程建设今年能不能有更大发展?如何让群众买得起房子?这些问题在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得到关注,也成为代表委员们的热议话题。

如何让住房政策惠及全社会?

多渠道 全覆盖

【百姓经历】

“你说这房价到底会不会降下来?”最近一段时间楼市的低迷,让北京市民李丽媛看到希望。如今,她一家五口仍挤在不到40平方米的房里。她说,拥有一套三居室的房子,是她的愿望。

“建设保障性住房是解决城镇居民住房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山西华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华山代表说,目前范围内人均建筑面积1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困难家庭有近1000万户,占城镇家庭总户数的5.5%。“建设经适房、廉租房,不仅是让居民有房住,更重要的是能对虚高的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

“现在工薪阶层要买好地段房子基本不可能。”民建中央常委、天津市主委欧成中委员介绍,去年民建中央针对普通工薪阶层住房问题的调研显示,在京、津、沪和广州等大城市,我国住房保障政策已覆盖低收入家庭,但普通工薪阶层的住房缺乏保障性政策。他们向下不能申请廉租房、享受政府住房补助、购买经济适用房,向上又没能力购买价位相对很高的商品房,因此被称为“夹心层”。

“政府要拿出‘真金白银’,通过多种手段,使中低收入百姓都能住上合适的房子。”湖南长沙市市长张剑飞代表说,长沙的目标是到2012年,每个家庭都拥有一套适合居住的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