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多种理财方式反复比较 临街商铺投资收益更有保障

太原房天下  作者:王芳  2009-02-10 10:36

1、 商铺投资与证券投资

商铺投资作为房地产投资形式的一种,具有房地产投资普遍的低风险特点,尤其在当前国内商业房地产所处的发展初期,其能力明显较高。一方面商业房地产市场逐步走向成熟,阶梯式推进商铺的增值;另一方面,中国商业零售业保持高速发展,助推商业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以上各项因素限度降低商铺的投资风险,保证了商铺的投资率。

与商铺投资相比,证券投资风险较大,投资回报较低。

2001年~2002年的两年中,国内深圳、上海股市股指大幅下跌,2001年上证指数从2077点开盘,在2001年6月份触及2245点后,就开始了漫漫"熊"途,探至1514点,最终跌至年底的1646点,当年,深沪股市股票跌幅普遍达40%左右;2002年上证指数从1643点开盘,摸高至1748点,探至1339点,并最终收盘至 1357 点,深沪股市散户普遍发生大幅亏损,就连封闭式基金也基本上以年度亏损告终。08年、09年这一波股市震荡可谓是,人们谈“股”色变啊。

当然,我们并不是否定股市的投资能力,但对于绝大多数个人投资者来讲,在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赚钱的确很难,因为散户投资者从股市赚钱等于说是和投资机构竞争操作能力,换言之,是从投资机构兜里赚钱;但商铺投资却属于典型的以商业房地产市场和商业零售市场为依托,进行的产业投资。对证券投资和商铺投资做以上对比,相信大家能够建立基本的对比思维。

2、 商铺投资与住宅投资

商铺投资和住宅投资相比,商铺的投资率、投资明显高于住宅,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住宅投资率约为8%左右,商铺的投资率约为10%~15%。

另外,如前文所述,商铺投资的稳定性都要优于住宅投资。商铺的客户租用商铺之后往往都要进行装修改造,并配备必要的设施,这些都意味着比较大的投入,鉴于客户资金投入的原因,投资回收目标需要较长的租约---可能商铺一次租约的租期会达到3-5年,而且很可能租户期望的租期更长,只是商铺投资者考虑租金行情的原因,通常不会签太长的租约。

当然,商铺投资较高的对商铺投资者的专业能力有较高要求:商铺进入市场后要面对两级客户,一级即经营者,另一级即消费者,两级客户需求无疑对商铺有各种要求,假如投资者购买的商铺能够满足以上两级客户需求,那么该商铺的投资就是成功的,但事实上,达到以上两级客户的需求比较难,对商铺投资者是一个考验;住宅所面对的客户只有一级,那就是租户,而且用途就是居住,很显然住宅投资对专业能力的要求相对较低。

3、 商铺投资与写字楼投资

商铺投资的特点及两级客户的需求我们已经做了介绍,不用再进行说明。

写字楼投资的率就北京写字楼市场而言,从整个市场来看,投资率可以达到10%左右,但问题是目前市场的供应量比较大,有些地方呈现饱和的状态,而且写字楼空间有限,投资对资金的要求比较高。对于一个供需均衡或饱和的市场,其投资灵活性值得商榷。

良好的投资品种首先是有长足发展空间的品种,商铺投资与写字楼投资比较的话,很显然前者属于更有发展空间的投资类型。

4、临街商铺投资与商场商铺投资

商场要是整体情况一差,你的铺子卖也卖不出去,租也租不出去。那种小产权商铺看起来成本低,其实投资的变数很大,产权分割出售后很难统一所有投资人的意愿去经营,而且极容易出现恶性竞争,最终沦落成小商品、小集市式的商场。不买商场里的店铺,不买那种产权分散的商铺,只买独立的商铺。你干不下去,我可以换人。

反复比较,投资商铺无论是从短期和长远看来,都是风险较低,回报合理、稳妥的投资方式。当然,商铺一定要选择商业街或社区型商铺,相对风险更低,更有保障。

位于体育南路的香榭丽时尚街,可谓是太原市现阶段比较难得的商铺,地理位置可以说是潜力无限,周边成熟的社区配套更是增加了回报的安全系数,目前,时尚街全景已经一览无余,相信,独特的新现代主义风格,会让你流连忘返的!

更多楼盘动态尽在:>>房天下新房频道 >>[太原在售楼盘列表]

杏花岭区小店区(HoT)迎泽区尖草坪区万柏林区晋源区

太原房天下----新闻热线:0351—7925353转813

新闻中心  楼市动态汇总     热点专题  看房日记 

太原地产资讯】【我来说两句,进入太原楼市话题

【太原楼盘电子地图】【所有太原新闻】【业主社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