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SOHO中国再启IPO 本月路演获多名企业投资者关注

房天下  作者:杨勣   2007-09-12 09:38

在经历了8月份的清淡后,香港股市重又迎来新股上市热潮。近期,有关不同行业的企业欲赴港上市的消息不绝于耳,而市场注目的仍然是内地房地产股。记者昨日获悉,时隔近5年之久,SOHO中国再度启动上市程序,并将于本月底在香港公开招股,集资约78亿港元,预计10月8日挂牌。据了解,公司此次上市可能还将获得7至8名企业投资者的入股。

资料显示,SOHO中国(前身北京红石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5年,由潘石屹(现SOHO中国董事长)和张欣(现SOHO中国总裁)联手创建。SOHO中国在北京CBD核心地带共计开发面积超过155万平米,目前开发项目的总面积为245万平方米。值得注意的是,SOHO中国曾在2002年和2003年尝试在香港和纽约上市,但最终均告失败。

据市场消息称,SOHO中国已于本周展开上市前推介,公司计划发行占总股本约25%至30%的股份,集资约78亿港元。若加上行使超额配售权,集资总额可能会接近90亿港元。

按目前的时间表,该公司将于9月17日(下周一)至27日进行正式路演推介,初步预计于28日定价,预计于10月8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保荐人为汇丰证券、高盛以及瑞银。

不仅如此,SOHO中国再次启动上市还获得7至8名企业投资者的关注,后者可能将斥资超过20亿港元进行认购。消息称,SOHO中国潜在的企业投资者包括渣打银行、中银投资、新加坡政府投资机构(GIC)、中信泰富(0267.HK)、华人置业(0127.HK)主席刘銮雄、“亚洲糖王”郭鹤年、九龙仓(0004.HK)主席吴光正等。另外,沙特阿拉伯王子阿尔瓦利德也有意认购SOHO中国,但预计不会成为企业投资者。

据公司保荐人之一汇丰证券的研究报告预计,SOHO中国今、明两年的纯利分别为16.51亿及19.25亿元,同比增长3.8倍及17%。公司的资产净值(NAV)介于172亿至323亿元。

汇丰证券称,SOHO中国现有8个项目正在发展,土地储备近80万平方米。由于公司的北京前门项目(北京宣武区和崇文区之间的前门大街两侧旧商铺的修缮及改造项目)尚未正式取得批文,因此没有将有关项目的盈利计算在内。如果包括此项目,SOHO中国的土地储备将增至约100万平方米,2008年的盈利会增加至26亿元。

标签: soho 投资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